新闻中心
发布时间:2024-03-26 03:18:00
收藏
通榆:合作社里备耕忙
  连日来,通榆县向海蒙古族乡农夫大田专业种植合作社,抢抓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,发动农机,开始在农田里实施抛肥作业,为今年的粮食生产打好基础。
 
  在向海蒙古族乡农夫大田专业种植合作社复兴村分场,大田里机械轰鸣。“眼前这500垧地正在抛施农家肥,地里产的秸秆全部喂牛,牛粪全部还田,形成生态循环。”合作社总经理李明说,去年合作社采取9万株的密植模式,取得了白城玉米单产竞赛第一名。今年合作社预计种植玉米2000公顷、花生400公顷、甜菜300公顷,目前种肥均已全部准备就绪。
 
  近年来,向海蒙古族乡农夫大田专业种植合作社全力践行藏粮于技,与中化农业合作,利用中化MAP平台采取精准选种、科学测土与全自动配肥施肥、智能配药等一系列措施,确保农业生产的各个环节精准、科学。
 
  合作社还与本乡复兴村规模化肉牛养殖园区合作,走“地流转,粪还田,秸秆养牛”路线,打通种养一体化产业链条,建立人与作物、牲畜、土壤良好循环互利关系,产出安全、绿色、有机的生态农产品。
 
  合作社探索形成的“测土施肥、种养一体、集中连片、生态改良、良种自育、现代化生产经营”的生态农业“通榆模式”,实现了耕地增加、粮食增产、农民增收、生态增效的“多赢”局面。
 
信息来源:吉林日报